Xebec Media Limited | 說故事 / 演員‧畫家 – 徐錦江 (香港電台節目)
8190
single,single-portfolio_page,postid-8190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4.1.2,vc_responsive
 

說故事 / 演員‧畫家 – 徐錦江 (香港電台節目)

Category

Documentary, Special Projects

About This Project

他的形,是悍匪、奸臣,艷情片男星;他的神,卻是中國水墨畫家,他是香港演員──徐錦江。

 

水墨畫講求「以形寫神」,追求一種「妙在似與不似之間」的感覺。徐錦江的形,看似俚俗,但他內在卻埋藏著藝術家的神。

 

徐原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,師從著名嶺南派國畫大師關山月。藝術家怕從俗,徐錦江卻一次又一次的「從俗」。究竟演戲,與他藝術理念有否衝突?這兩年徐暫停演藝工作回歸藝術創作,原因又何在?他的外形、甚至他的「俗」,所探討的,其實是:何謂藝術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