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ebec Media Limited | 街坊藝術 / 有空間 – 土家 (香港電台節目)
7410
single,single-portfolio_page,postid-7410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4.1.2,vc_responsive
 

街坊藝術 / 有空間 – 土家 (香港電台節目)

Category

Documentary, Special Projects

About This Project

舊區往往滿載溫馨人情味。在藝術家阿棠和社工小田籌劃下,「土瓜灣故事館」今年開幕,是聖雅各福群會繼灣仔藍屋後,第二個社區藝術項目,記載這一區將要湮沒的歷史。

館中聚集一眾街坊:主婦、老人、年輕人,口耳相傳手藝,用五彩的毛冷織圍巾冷帽;舉辦攝影比賽,紀錄土瓜灣歷史、古跡與老店人情;定期開辦導賞團和藝術工作坊、搜集口述歷史、舉行免費的木偶戲、音樂表演等等,為的是在推土機來臨前,好好記錄和保育,以期留在歷史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