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思平台媒體有限公司 | 說故事 / 楊陽 – 聲音藝術家 (香港電台節目)
7599
single,single-portfolio_page,postid-7599,ajax_fade,page_not_loaded,,wpb-js-composer js-comp-ver-4.1.2,vc_responsive
 

說故事 / 楊陽 – 聲音藝術家 (香港電台節目)

Category

特別項目, 紀錄片

About This Project

衣袋因應放入的物體呈現不同形狀,聲音則會因應不同藝術創作呈現多元形式。策展人楊陽創辦了聲音掏腰包,正是希望在香港推廣聆聽文化,支援藝術家以聲音進行不同的藝術創作。她邀請海外藝術家開辦採聲工作坊,與藝術家一起錄音,從中學會聆聽與分享。

生活的每一刻都有很多層次。無論是在碼頭或是隧道,楊陽相信,聲音通過舞蹈、音樂、繪畫、表演等方式,會在與空間的互動中造就無限的創作可能,讓人重新看到生活豐富肌理。

聲音不停流動難以捉摸,才更應好好把握。楊陽創立了聲音圖書館,收集不同聲音,有耳鳴的採聲人,為自己唱下圍頭話哭喪歌的婆婆,不同命運的人與事在聆聽中交匯。